中文 / English

师资队伍

国家级青年人才

程纲 (2015)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程纲,男,19781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河南省中原千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2000年获得河南大学物理学专业学士学位,2003年获得河南大学凝聚态物理学专业硕士学位,2008年获得吉林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03年起在河南大学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2013-2016年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做访问学者。多年来主要从事低维纳米结构光电器件的研究,在纳米结构的构筑、表界面光电特性表征以及光电纳米器件方面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工作,重点研发了肖特基势垒纳米光电器件、摩擦纳米发电机、自驱动纳米光电器件等新型器件。在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Angew. Chem. Int. Ed.、Nano Energy、ACS Nano、Appl. Phys. Lett.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省部级课题3项,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4项。

【上一篇】:白锋 (2014)

【下一篇】:赵勇 (2017)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