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战“疫”线上那抹“志愿红”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0-03-04   浏览次数:

 城市沉重的呼吸着,戴着蓝色的口罩,像抓住最后的希望。

--题记

 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的春天完全变了一副模样。疫情带给人们苦难,但也激发人们的斗志,激荡人们的情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材料学院/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19级的硕士研究生们积极自愿加入到防疫一线的队伍中来,当志愿者,当组织者,大家都在为打赢这场战役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是韩萍萍,家住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安乐镇茹凹村。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过程中,我参与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我的主要工作内容是登记出村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对一些村民进行劝返等。疫情无情,人心有暖,作为一名研究生,能参与到守护自己的村庄、守护亲爱的祖国这个工作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无比的光荣!面对新型冠状肺炎,我们全国上下一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中国@武汉,加油!加油!

 我是王庭豫,在这个人人谈“情”色变,对疫情感到惶恐和焦虑的时候,我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虽不能像白衣天使到最前线去救助病人,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国家做贡献。参与志愿活动期间,最开心的是看到大家都能理解并配合防疫工作,使我对抗疫斗争的终极胜利充满信心。

 我是梁汉针,当疫情汹涌而来之时,我选择戴好口罩,穿上马甲,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志愿服务期间我承担了道路卡口执勤,小区防疫宣传以及劝返出门村民等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这特殊的经历将会是我人生路上最亮眼的一段,我为自己的所能贡献的绵薄之力感到无比的光荣。面对疫情大家同心同力,万众一心。现如今,春日已至,让我们一同守望黎明。

 我是任慧丽,2019岁尾的严冬就要过去,我们却迎来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从2020 年1月26日起,我家这边就开始封村了,每一个村里都在各个入口设了站点,会有一个医生和一些值班人员在路口守着,各个村里的入口都有这样的卡点处,以此记录着来往进村的人数以及检查他们的身体状况,不管天气如何,这样的坚守从未缺勤。很荣幸能有机会成为这样的一员,值了几天班,略尽绵薄之力。

 灾难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并不隔离爱,疫情当前,群众一心,共同抗疫。这个最长的寒假也显得格外特别。我相信在春暖花开之时,你我能走出家门,摘下口罩,在这片蓝天白云之下,绽放最美丽的笑颜。

 穿上“红马甲”,套上“红袖章”,志愿者的爱心活动是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一身特色鲜明的衣装,就是志愿者最美的战“疫”盔甲。春天会吹开樱花,一树又一树连成蔽日的云朵,让阳光照在脸上,映着樱花暖暖的红色,告诉自己,隆冬已过,严寒不再来。

文字:防疫志愿者

编辑:梁汉针

【上一篇】:待阴霾褪去,春暖花开

【下一篇】:“疫”路上,有你有我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