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王学路到材料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王学路副校长在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材料学院调研。座谈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

 材料学院副院长胡彬彬全面介绍了学院历史积淀与发展现状,重点对学院围绕“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定位、规划思路、方案措施、存在差距和问题等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霖、院长杜祖亮,高层次人才代表白锋、程纲、赵勇、申怀彬及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就学院当前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及面临的发展机遇等,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杜祖亮在发言中表示,自2012年以来,学院/实验室围绕“育人”核心发展战略,以原始高层次科研成果为抓手,通过实施一系列创新计划,全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培养,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不断凝练学科方向和特色,在做好规划的同时,坚持“一张蓝图抓到底”,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打造“追求卓越”的学院文化,努力提升学院/实验室建设水平。

 王学路充分肯定了材料学院及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在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近年来,材料学院在科学研究和人才梯队建设等多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高端科研成果迅猛提升。这种以重点实验室为基础,以研究型师资队伍为核心,建设研究型学院的方式,对于优化我校学科布局,推动学科建设,发展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学院要围绕发展规划,进一步扩大人才规模,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继续努力实现高层次人才项目和重点重大科研项目新突破;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充分发挥学院科研人才济济的优势,合理安排优秀师资积极参与教学,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努力培养新时代呼唤的“新工科”人才。

 座谈会前,王学路一行实地考察了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详细了解实验室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优势特色、人才队伍建设、代表性研究成果及最新研究进展等方面的情况。

【上一篇】:材料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排球友谊赛

【下一篇】:赵勇:勇攀科研高峰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