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材料学院开展“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4-04-01   浏览次数:

2024年是学校“创新发展年”,为进一步深入领会学校工作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加强创新文化建设。3月23日至24日,材料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党外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教师代表70余人赴安阳开展“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教育活动。

3月23日大家来到红旗渠总干渠,徒步穿过鹰嘴崖、虎口崖,来到青年洞,沉浸式感受“人工天河”的雄伟壮观,聆听当年300多名青年突击队用双手凿出咽喉工程—青年洞的奋斗故事。洞外的党旗格外醒目,时刻提醒着我们,在困难面前党员们要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

在红旗渠纪念馆,大家对林县的历史、红旗渠建设的全过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红旗渠建设之艰难,更充分领悟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

在殷墟博物馆,大家在展览的珍贵文物——青铜器、甲骨文、陶器和玉器中遇见了我国历史上第一个有文献可考和甲骨文所证实的殷墟都城-大邑商,寻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感受到了辉煌壮美的商代文明,坚定了文化自信。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有实效,体验式学习让大家切实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提出的“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的深刻要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作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我校“双一流”和“双航母”发展新机遇,敢拼敢干、团结协作,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奋斗中谋幸福,为河大实现整体飞跃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实验室举办2024年材料·器件·系统中原论坛——挑战、机遇和未来

【下一篇】:材料学院开展“相约春天,拥抱自然”暨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