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材料学院开展“清明时节忆先贤”祭扫活动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4-04-04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清明时,梨花风起寄哀思。4月4日上午,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课题组长、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来到开封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时节忆先贤”祭扫活动,祭奠缅怀实验室创始人朱自强先生、党鸿辛院士和早期重要参与者黄亚彬教授。活动由副院长刘谨主持。

院党委书记张霖在活动中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三位先贤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追忆了他们在河南大学最需要的时候,不计名利、克服万难,为学校理工科复兴和发展无私奉献的感人历程;并号召全体师生学习践行三位先贤艰苦创业、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科学家精神以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育家精神。张霖还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学院下一个阶段的发展方向作出展望,勉励全体师生秉承先贤风范,以实际行动接过一代代科研前辈的接力棒,齐心协力将各项工作推向新台阶,以更优异的成果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

随后,在张霖和杜祖亮教授的带领下,在场师生集体默哀,并依次向三位先贤献上鲜花鞠躬致敬。

此次祭扫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贤、弘扬学院精神的重要仪式,更是一次激励所有师生追求卓越、砥砺前行的动员会。全院上下将形成合力、汇聚动力,不断增强“新质”人才培养和创新能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质增速。

【上一篇】:“纳米材料合成与应用中原论坛”圆满落幕

【下一篇】:实验室举办2024年材料·器件·系统中原论坛——挑战、机遇和未来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