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白锋教授课题组在化学顶级期刊Chemical Reviews发表综述论文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19-10-09   浏览次数:

近日,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白锋教授课题组应邀在化学学科顶级期刊Chemical Reviews上撰写综述文章“Pressure Induced Nanoparticle Phase Behavior, Property, and Applications”Chem. Rev.2019,119, 7673-7717。白锋教授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康奈尔大学Zhongwu Wang教授与美国Sandia国家实验室Hongyou Fan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文章链接:https://pubs.acs.org /doi/pdf/10.1021/ acs.chemrev.9b00023

高压物理学是研究物质在高压作用下物理行为的学科。高压下物质被压缩,物理、化学性质会发生改变,还可能形成或相变为尚未认识的结构。高压科学将是人类认识自然的钥匙。高压科学在拓宽的研究领域中的作用不亚于与温度有关的学科,或不亚于与成分有关的学科。本文主要综述了无机纳米晶材料在高压下的相变与形变行为及其应用方面的进展。从高压下不同纳米晶在压力下相转变行为,介相转变及形变形成一维、三维超结构的现象。并对这些纳米晶在高压下形成的新材料在光、电新性质及其应用进行了详细的综述。并展望了超高压下纳米晶的发展方向。论文将为该领域的科研和技术人员提供较好的借鉴作用。

图:高压下纳米晶形变

Chemical Reviews是国际化学领域最受推崇、排名最高的顶级期刊,内容包括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和化学基本理论方面研究的全面、权威、重要且可读性强的最新总结与评论,由期刊编辑部向相关领域著名研究人员约稿。2019年公布的影响因子为54.3。该论文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发表,为我校首篇在《化学评论》发表的学术论文。


【上一篇】:白锋教授课题组在著名期刊Nano Letters报道了高效稳定的卟啉超分子纳米晶用于可见光光解水制氢的最新成果

【下一篇】:我单位QLED研究取得新进展,研究成果发表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上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