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徐春祥:ZnO微腔激光与传感(时间12.18)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报告人:徐春祥 东南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12月18日 15::00

报告地点: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欢迎光临!

徐春祥博士、教授、博导、杰青。1992年,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学士;1997年,中科院长春物理所,博士。曾在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南洋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学院工作。现任职于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院长。长期从事纳米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及其生物医学功能等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在氧化物半导体纳米结构制备、微腔激光、生物传感等国际前沿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973”、“863”、 国家重点研发专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等项目。在Adv. Mater., ACS Nano, Laser Photon. Rev.等刊物发表SCI论文百余篇,相关结果已被引用4000余篇次,获专利授权40余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项。

本报告利用光在ZnO微纳结构中的内壁全反射构建天然的回音壁模(WGM)共振微腔,探讨一系列基础而关键的问题:(1)如何获得高品质紫外激光?(2)如何提升WGM激光性能?如引入表面等离激元,有效实现光场耦合;(3)如何进行激光模式的调控?(4)如何发展电泵浦微激光器件?(5)如何拓展WGM微腔的功能应用?如光探测与生物传感。

【上一篇】:滕枫:Ligand-free Nanocrystals for Application in Optoelectronic(时间12.17)

【下一篇】:汪大洋:How hydrophilic can a hydrophilic surface be(时间11.13)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