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夏志国:无机发光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光谱调控(时间12.2)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报告人:夏志国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12月2日10:00-12:00

报告地点: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欢迎光临!

报告摘要:本报告将结合报告人近年来在白光LED用稀土发光材料结构与性能调控,以及最近开展的钙钛矿发光材料研究的主要工作展开介绍。(1)稀土发光材料的结构构筑和结构相变调控规律研究,并探讨局域结构调控对于稀土发光性能的影响机制;(2)举例介绍白光LED用稀土发光材料的新体系发现和性能优化的近期研究工作。(3)低维类钙钛矿结构金属卤化物新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发光性能研究。

报告人简介

夏志国,现任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稀土发光材料与无机固体化学领域的研究;近年来在稀土发光材料和(类)钙钛矿发光材料的新物相发现、结构与性能构效关系研究等领域取得系列性研究成果,主持青年、面上和重大研究计划培育等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70余篇,包括Sci. Adv.(1篇)、Nat. Commun.(1篇)、Light: Sci. Appl.(1篇)、J. Am. Chem. Soc.(4篇)、Angew Chem.(3篇)、Adv. Mater.(1篇)、Adv. Funct. Mater.(3篇)、Adv. Opt. Mater.(5篇)和Chem. Mater.(10篇)等,并撰写了研究相关综述文章Prog. Mater. Sci.(1篇)、Chem. Soc. Rev.(1篇)和Acc. Chem. Res.(1篇),被SCI他引7000余次,H指数53。授权中国专利6项。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30余次,作为会议共同主席举办第四届长余辉与光激励荧光粉国际会议(4PPP-2018);现任Journal of Luminescence (Elsevier)期刊Associate Editor,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期刊Editorial Advisory Board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erals, metallurgy and materials编委,中国稀土学会发光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委员会常务理事以及中国化学会、中国晶体学会和美国化学会会员。

【上一篇】:修发贤:狄拉克量子材料的多场调控与功能器件研究(时间12.6)

【下一篇】:阎锡蕴院士:纳米酶及其在医药领域中的应用(11.30)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