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学子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我们也是收信人!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我院2019级本科生于3月26日特召开专题学习视频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90后”积极承担责任,奋战在疫情一线上,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青年一代作为国之栋梁所应肩负的责任和担当。视频学习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群内再次表达自己的学习感悟。

2019级钱中元在学习之后这样说:“再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看到我们中华民族的未来必将是光辉灿烂的!‘90后’正当有为之年,他们没有选择安逸,而是勇担重担,奔赴一线,抵抗疫情!他们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面貌,是我辈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也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牢记于心、落实于行!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勇于献身,为社会尽一份力!”

作为“00后”的我们,定会以这样的“90后”哥哥姐姐为榜样,努力汲取科学文化知识,牢记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让青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习近平总书记,我们是“00后”,我们要大声告诉您,您的信,我们也收到了!

【上一篇】:四月,你我同行——爱国卫生月日常纪实

【下一篇】:2019级本科新生在军训中展现“特功人”风采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