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院概况

先贤风采

清明时节寄哀思 ——朱自强先生骨灰安放仪式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17-07-18   浏览次数:

 清明节快要到了,人们对已故亲友师长的怀念又涌上了心头。

 2007年4月2日上午9:30,朱自强先生亲属,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全体老师、博士生和部分硕士生,物理与电子学院的部分师生代表及河南大学附属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已经向着烈士陵园出发了。他们心怀崇敬和哀思去追寻一代恩师朱自强先生和党鸿辛院士的足迹,为朱先生举行骨灰安葬仪式,并为党先生扫墓。河南大学关爱和校长、宋纯鹏副校长以及党委宣传部、物理与电子学院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仪式,关爱和校长和宋纯鹏副校长分别发表了讲话,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张伟风介绍了朱先生生平,仪式由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王言书主持。

 师生们神情凝重地站在朱先生的墓碑前,表现出无限的崇敬与哀思之情。关爱和校长代表学校向朱先生献上了鲜花并深深地鞠躬哀悼,物理与电子学院、少先队员、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也都献上了鲜花,表达了他们对老一辈科学家的哀悼与怀念之情。

 朱自强先生(1934.10-1995.10),物理学家, 1934年10月23日出生于上海。河南大学教授、原物理系系主任、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河南省优秀专家、中国化学学会永久会员、中国化学学会有序分子膜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红外研究会总顾问、《Molecular Science》杂志编委、研究生导师。先生高山景行,治学严谨,识英才而善教,奖后学以励新,堪称当代伯乐,为河南大学新时期理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先生一生俭朴,为人正直,虚怀若谷,善意待人;先生无私奉献,赤诚爱国,品行高洁,自强不息,为后人楷模。

 朱自强先生和党鸿辛院士生前都在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工作,两位老人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也为河南大学理科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又一个清明节到了,河南大学的师生们没有忘记前人所付出的一切。

 朱先生、党先生,安息吧!

【上一篇】:宋纯鹏教授在朱自强先生骨灰安葬仪式上的讲话

【下一篇】:共产党人的一面旗帜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