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材料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色传统、发扬革命精神,2021年7月15日材料学院工会和党委联合组织全体教职工一同观看庆祝建党百年献礼影片《革命者》。



影片以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同志为主线,围绕中国1912年至1927年波澜壮阔的艰辛历史展开,通过多个视角的回忆片段和人物、事件和时空转换,以创新性手法讲述了李大钊同志为了心中必达的理想背黑暗而向光明,到农民、工人、学生队伍中吃苦受难、发出呐喊、振臂疾呼,不懈奋斗,赴汤蹈火,直至生命的终点。



 “我们今天流的血,都是为了孩子能有更好的未来”,“如果我死了,能够唤醒那些麻木的人,能够让活着的同志们更加奋勇地前进,我可以去死,我应该去死”,“帮我看一看,革命胜利的那一天,是什么样子”,“我从黑暗中反叛而来,却不属于未来的光明之地”……,这一幕幕一句句,深深震撼了每一位老师,大家被他那英勇不屈、舍身取义的精神感动落泪。

这次观影活动,老师们再次感受到了心灵和精神的双重洗礼,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珍惜这盛世繁华来不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学习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致全省高校师生的一封信

【下一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陈涛老师来实验室讲学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