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QLED平台黄光光等四位博士

获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嘉奖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7-03   浏览次数:

近日,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召开的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表彰暨全省推进博士后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上,宣读了《关于对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奖励的决定》,给予材料学院QLED平台成员黄光光博士个人记功,吝青丽博士、李晨光博士、赵耀龙博士嘉奖。



2021年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有超过5000个团队项目、2.4万人报名参赛。材料学院QLED平台在量子点新型显示材料与技术等方面取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志性成果,部分研究成果正加速向产业化迈进。平台成员黄光光等四位博士以“双发射白光量子点复合量子点发光二极管高效绿色照明应用”项目在竞争最激烈的创新赛中脱颖而出斩获银奖,其聚焦节能环保领域,通过量子点发光二极管及双发射白光量子点薄膜发展新一代无“蓝害”与低成本的白光光源,助力新一代照明与显示技术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前景。

近年来,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博士后管理工作及培养质量的提升,主动谋划、积极组织各类项目申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2021年,李玉森等两位博士入选“中原青年博士后创新人才”项目,张想通等12位博士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0批面上项目资助”;截止到目前,2022年已有段鹏程等5位博士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1批面上项目资助”。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中原论坛-“超分子自组装”系列报告会

【下一篇】:马东伟副教授获首届“JEC十大创新成果奖”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