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蔡国发教授获批

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8-08   浏览次数: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组织的2022年度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评审中,我院蔡国发教授脱颖而出,在信息学部半导体材料方向获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这是我校第四次获得该项目资助支持,也是我院自主培养的第五位国家级青年人才。  

多年来,材料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育为核心,原创成果为抓手、重大项目为载体、国家奖项为突破的发展理念,打造实验室创新文化,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大力培育国家级高端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自2012年,实验室启动实施高层次人才培养为目标的“A”计划,为优秀青年学者的成长创造优越条件,先后自主培养出白锋、程纲、赵勇、申怀彬等四位国家级青年人才,这次蔡国发教授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获批,是学院人才培养的再次突破。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学院主动对标材料双一流学科,制定五年及中远期分步目标,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12年开始设立,旨在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

蔡国发教授,1984年生,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感光学会青年理事、河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14年浙江大学材料加工工程博士研究生毕业,2014-2019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受聘为“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第四层次特聘教授,始终致力于电致变色半导体材料与大尺寸多功能器件的制备以及应用研究,并在纳米材料构筑、材料成膜、器件构筑及器件功能研发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近年来共发表高水平SCI论文53篇,作为主要发明人获得国际国内专利6项,并被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授予“YOUNG LEADER”称号。


【上一篇】:材料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河南大学110周年学术系列活动”仿生界面材料主题学术交流会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