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李萌课题组与苏州大学合作在J. Power Sources 报道钙钛矿室内光伏的研究成果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2-12   浏览次数:

近期,李萌课题组与苏州大学王照奎教授合作通过将N , N '-双(二甲氨基丙基-N‴-氧化物)--3,4,9,10-四碳二亚胺 (PDINO) 引入钙钛矿薄膜晶体,有效提高钙钛矿薄膜的结晶度以及钙钛矿器件的激子传输和分离,最佳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在 1000 lux弱光下表现出良好的室内功率转换效率 (PCE 37.9%),同时在AM 1.5G模拟太阳光照射下的 PCE21.3%。相关成果“Enhancement of exciton separation in indoor perovskite photovoltaics by employing conjugated organic chromophores”发表在Journal of Power Sources,(J. Power Sources 2022, DOI: 10.1016/j.jpowsour.2021.230785. JCR分区一区,IF= 9.127)。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378775321012763

随着物联网(IoT)的发展,物联网终端自供能越来越受到研究人员的关注和青睐。这项工作通过改善钙钛矿晶体结晶、优化激子分离等有效的提高了钙钛矿光伏的弱光光电转换效率,为室内光伏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河南师范大学杨枫为文章第一作者,材料学院李萌,苏州大学王照奎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高兴宇研究员为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本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河南大学的大力支持。


1. PDINO改性的钙钛矿光伏器件的弱光(1000 lux)J-V曲线和器件结构示意图。


【上一篇】:武四新教授课题组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报道液相法制备Cu(In,Ga)(S,Se)2太阳能电池的新进展

【下一篇】:李萌课题组与斯图加特大学合作在ACS Materals Lett. 报道钙钛矿光伏器件研究成果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