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蔡国发教授与贾瑜教授课题组合作在JPCL上以Supplementary cover论文形式发表基于多级电化学解吸的NiO基电致变色储能器件的研究进展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近期,蔡国发教授与贾瑜教授课题组合作的研究成果《Unveiling the Multistep Electrochemical Desorption Mechanism of Cubic NiO Films for Transmissive-to-Black Electrochromic Energy Storage Devices》Supplementary cover论文形式在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2023,DOI:10.1021/acs.jpclett.3c00050)上发表。目前该杂志为Nature index期刊,其影响因子为6.9JCR分区1区。

论文链接:https://pubs.acs.org/doi/pdf/10.1021/acs.jpclett.3c00050

电致变色智能窗户可以为现代建筑提供阳光和太阳热量的动态控制。然而,如何获得美观的灰黑着色态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本文报道了一种采用简单、低成本的静电喷涂技术组装而成的黑色着色态NiO电致变色薄膜,具有超大光调制、高显色效率和显著的储能容量等特点。通过系统的实验表征和第一性原理计算分析,揭示了NiO薄膜中OH-的多步电化学解吸机理和电致变色反应动力学。此外,基于NiO薄膜组装的电致变色器件可以直观实时地显示其储能状态。



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王金辉老师和朱蕊老师为本论文第一作者。蔡国发教授和贾瑜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本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博士后基金委、河南教育厅和河南大学的大力支持。


【上一篇】:武四新教授课题组在Solar RRL和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上报道锌黄锡矿太阳能电池研究成果

【下一篇】:贾瑜教授课题组两篇论文分别入选2023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和Nanoscale Lunar New Year collection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