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赵奎: 钙钛矿半导体结晶调控(2月6日)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02-08   浏览次数:

赵奎:钙钛矿半导体结晶调控

报告人: 赵奎,陕西师范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12615:30-17: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119374715,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216会议室

主办单位: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报告摘要:

半导体结晶过程是影响其晶体光电性质的关键因素。当前,钙钛矿新型半导体的高质量晶体控制性制备缺乏极大盲目性和挑战。针对这一关键问题,我们系统性对钙钛矿结晶过程中原子和分子进行动态高分辨捕获和解析,揭示材料从无序相向晶相转变的结晶本质,进一步发展通过动力学调控实现高质量晶体控制性制备的新策略,构建出高效新型光电器件,初步建立了构效关系。

报告人简介:

赵奎,陕西师范大学教授,20101月博士毕业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先后在沙特国王科技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从事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钙钛矿和有机光电器件、时间分辨原位分析研究。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Joule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Nano EnergyMaterials Today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权威期刊上发表SCI 学术论文4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研发项目,陕师大引进人才科研启动项目。


【上一篇】:顾贝贝:科研型人才助力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时间4.2)

【下一篇】:缪峰:“原子乐高”电子学与信息器件应用(12.10)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