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资队伍

教师名单

赵耀龙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



邮箱:Yaolongzhao@qq.com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量子点发光二极管、光电功能材料

个人简介:

2007-2011 许昌学院 学士

2012-2015 河南大学 硕士

2015-2019 南京大学 博士

2020-至今 河南大学 副教授

发表论文:

Nano Letters、ACS Nano、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近10篇,发明专利1项。第一作者论文2篇,包括Nano Letters、Nanotechnology等学术期刊。

主要研究电致发光与量子点的光电与集成。首次通过金属液滴在叠层前驱表面“打水漂”的方式,实现了准周期锗岛(量子点)硅链异质结构纳米线的生长与调控,并初步研究了相应的的光电性质与应用前景。

代表性成果:

1. Y. Zhao, et al., Nano Lett. , 2018,18:6931–6940.

2. Y. Zhao, et al., Nanotechnology,2020, 31:145602.

3.一种基于异质叠层非晶薄膜的平面锗硅及相关纳米线生长形貌和组分调控的方法,发明专利号:ZL201710653561.5 第二专利权人.

【上一篇】:张永乐

【下一篇】:郑明理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