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国际志愿者日||材料学院开展“做冬日的暖阳,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0-12-06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是所有志愿者的节日,全世界的志愿者将在这一天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我院积极开展以“做冬日的暖阳,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冬季爱国卫生运动,不仅加强常见病、流行疾病的预防工作,创造整洁、卫生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也有利于持续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在国际志愿者这一天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工作,也将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养志愿服务理念,不断形成和巩固学生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图 学生志愿者在清扫卫生


12月5日下午,身穿红马甲的学生志愿者开始了对学院环境卫生全方位清扫的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学生志愿者热情参与,井然有序地清扫落叶、清理垃圾,所过之处,环境变得干干净净。虽然“汗水与尘土齐飞”,但是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深刻体会着奉献精神的永恒和伟大。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环境变得整洁有序,同学们也在劳动中感受到志愿服务、乐于助人的快乐。

志愿活动结束后,2019级本科生胡基说:“爱国卫生活动虽然一直都在进行中,但是在今天这个属于全世界志愿者的节日里,同学们一起进行爱国卫生志愿活动,让我对爱卫运动,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就像这次活动主题一样,每个志愿者都是冬日的暖阳,都可以照亮世界,温暖他人。”


图 学生志愿者在清扫卫生


爱国卫生运动让青年学生明白讲究卫生可以预防、减少甚至消灭疾病,懂得如何建成文明、卫生、健康、幸福的生活环境。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年学生学会换种角度感知世界,用柔软的方式触摸世界。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不仅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温馨、清洁的校园生活环境,也进一步强化了青年学生的家国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增强了同学们保护环境,争做校园清洁卫士,树立良好志愿者榜样的意识。


【上一篇】:纳米材料与技术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获评河南大学“活力团支部”

【下一篇】:三下乡:“疫”路奋战,满载星海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