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心理健康日||心系阳光,绽放自我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五月,恰逢春末夏初,像是大自然最温柔的笑。在这唯美的五月,为迎接 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到来,营造积极向上的生活氛围;倡导同学们关爱自我、重视心理健康,材料学院全体本科生5月23日在东操场开展了心理健康活动。本活动以“心系阳光,绽放自我”为主题,通过多种趣味游戏让同学们在愉快的过程中释放压力,呵护心理健康。

 

趣味游戏


一、同心同行

两人背夹气球,步调一致向前走,绕过转折点回到起点。球落地即为失败,重新开始挑战。该游戏有效地拉进了同学间的距离,同时也让不熟悉的同学更加了解彼此。



 

二、坐地起身

同学们背靠背、双臂相互交叉地坐在草坪上,从两人一组递增到小组内所有人一组。该游戏锻炼了团队队员之间的配合能力,使大家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培养了团队间的合作意识。



三、两人三足

同一支队伍的人绑住相邻的脚,一起向前走。这样绑脚的方式更是需要大家的完美配合,进展缓慢但没有一个人想要退出,最后同学们凭借着不服输的劲头和团队合作的精神成功地走到了终点。



 

四、留言祝福

每人一张的小小明信片,写下的是对这次活动的记录,承载的是对同学和自己的美好祝愿。日后看到它时,能回想起活动时的开怀大笑,浮现自己的心路历程。

 

通过本次心理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同时也更好地促进了同学间的沟通与交流,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集体责任感。

 

【上一篇】:我院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培训

【下一篇】:材料学院团组织及优秀个人受到学校表彰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