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我院开展“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劳动教育活动之劳动实践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12日下午,我院特组织开展了“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劳动实践活动。

保持宿舍日常卫生清洁,既督促大学生营造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又帮助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强化大学生劳动意识。2019级本科生开展了一次宿舍卫生大清洁活动,此次活动中,年级团支书刘源义表示:“宿舍是我们大学生活的小家,卫生是需要每一个维持的,在本次活动中,每位学生都积极为自己所生活的小屋卫生以及环境献策献力。”



校园是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场所。走进学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校园的卫生环境,校园的干净整洁程度体现着一个学校的精神面貌、育人风尚和管理水平。身处优美的环境,学生心中就会升腾起一种爱美保洁的意识,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良好的育人环境,会使学生受到美的熏陶,净化心灵,有助于学生形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思想品德。因此,为了创造美好的校园环境,2020级和2021级学生共同对学院周围环境开展了卫生大清扫活动,清除卫生死角。同学们纷纷表示,当我们在切身体验劳动时,我们才更进一步地理解“劳动最光荣”这句话的精髓。劳动确实很辛苦,但却是苦中带甜的。



劳动是成功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价值的源泉。劳动教育对广大学生的成长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生活里的点点滴滴是培养和提升广大学生独立生活、独立思考和照顾他人的能力的好时机。通过此次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在生活和学习过程中通过亲身参与各种力所能及的劳动实践,在不断模仿、学习和认知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有助于大学生培养劳动精神,掌握基本的劳动技能,持续提升实践能力。


【上一篇】:我院开展以“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劳动教育活动之专题学习

【下一篇】:我院开展“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劳动教育活动之劳动海报设计大赛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