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材料学院喜迎新生报到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正是学子归来时。9月17日下午至9月18日,在金明校区北苑学生公寓,我院2022级本科生迎新工作正式开始。新生经测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核验核酸检测报告、行李消杀、扫描学校场所码等流程后进入校园办理入学手续。

同心协力,护航迎新

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督促任务落实,对新生报到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迎新各个环节高效运转。新生辅导员李雪雪和志愿者认真细致地执行迎新工作安排,细化分工,责任到人,为新生报到保驾护航。报到当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宇亲自来到现场检查各项迎新工作情况,确保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热情迎接,贴心服务

新生陆陆续续到来,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服,手持“河南大学材料学院”立牌,做好接待准备,并按照学校要求,引导新生保持安全间隔距离有序排队。



志愿者热情主动接过新生行李,帮助领取行李快递,带领他们到达迎新摊位,完成返校码核验、校园卡签领等手续,并协助新生办理宿舍入住。报到摊位专门设置“资助政策咨询处”,为新生解答资助疑惑。



初见材院,筑梦未来

刚踏入大学的新生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来到学院这个“大家庭”,对未来和梦想都满怀期待,为此,9月18日晚,我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线上欢迎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宇、新生辅导李雪雪、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杨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伊始,李雪雪从疫情防控、宿舍生活、财务安全及网络安全等方面向新生介绍相关规定、要求和注意事项,并真诚祝福同学们青春如花绽放,生命如海奔腾。随后,李杨向新生着重介绍学院特色活动,并就怎样适应大学生活,向新生分享经验。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石宇向全体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并向新生提出期望与建议: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奋力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努力学习,提高素质,不断积累、创造与成长;树立明确的目标,选择正确的人生方向;主动融进班级,走进同学,贴近辅导员,积极融入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在体验美好大学的同时,也要做好大学规划,让青春在大学里沉淀滋长,用青春的创造力激荡梦想的澎湃浪潮。



崭新的大学生活已正式拉开帷幕。在这里,2022级新同学将有更多属于自己的思考时间,将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属于自己的多彩生活,将凭借自己的聪明和智慧找到大学的发展方向,开辟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相信新同学定能乘时代之东风,领悟大学之道,养成大学之风格,严守“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以过硬的本领展现青春担当。


【上一篇】:材料学院开展“迎国庆·游河大”新生参观游园活动

【下一篇】:材料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