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学子风采

2019级本科新生在军训中展现“特功人”风采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芦花飞白,丹桂飘香。在这葱茏与丰实并存的美好时节,2019级本科生如约而至,为学院带来了一抹青春亮色,一股蓬勃朝气。继充实的入学教育之后, 9月6日上午, 2019级“材宝”们投入了为期两周的紧张军训生活之中。十四天的艰苦训练,十四天的点点滴滴,为学子们打开了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挥洒青春汗水 展现坚韧品格

闷热的天气,火辣的太阳,在承训教官严苛的操练下,“材宝”们所在的45连严守军纪,认真完成军训任务,充分展现了我们“特功人”优良精神风貌。最初几天,由于高强度和长时间的训练,有些新生出现身体不适现象,但同学们表现出了坚强的意志,不言放弃的精神让人动容。军训期间,除了正常的军事训练,军训团还安排了军事理论专题报告、消防演习、连队展板展示、军训内务整理等项目。作为重头戏的“歌咏比赛”更是让同学们摩拳擦掌,振奋百倍,激昂的歌声里充溢着渐融渐浓的“河大”因子。

军训生活是“痛并快乐”的。天公不作美,秋雨霏霏,淅沥不止,但同学们冒雨训练,没有人喊苦喊累;甚至因担心训练不好而选择在晚上冒雨加练;为了不居人后,训练之余,不顾疲劳地练歌到深夜;自己动作不规范,主动提出单独加强训练……同学们慢慢地适应了紧张、有序、生动、和谐的军训生活,也爱上了这种大学“军营”生活。军训虽然辛苦,但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胜利总是属于坚持到最后的人!

敢拼敢冲敢赢 赛场斩获佳绩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同学们洒下辛勤的汗水,必定收获丰硕的果实。9月18日下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举行,在张照成大校的指挥下,分列式正式开始。45连的同学们在慷慨激昂的进行曲中,迈着矫健的步伐,英姿飒爽,向所有人展示着为期十四天的军训成果,就像我们材料学院45连的连队解说词那样——18岁的少年们尽显青春活力,朝气蓬勃,阳光向上!检阅结束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宣读2019级新生军训各项评比优胜连队名单,材料学院新生所在的45连分别获得“内务标兵连队”、“军训综合评比二等奖”、“军训分列式评比三等奖”的不俗成绩,可谓旗开得胜,为4年的大学生活拉开了绚烂的序幕。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伴随着悠扬的校歌,历时14天的军训圆满结束。14天,短暂且漫长,短暂的是14个日日夜夜,漫长的是这段经历,这份成绩将成为材料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永难忘怀的美好记忆。流年笑掷,未来可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篇】:习近平总书记,我们也是收信人!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