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学子风采

材料学院“振兴杯”篮球赛火热开场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恰逢金秋十月,河南大学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材料学院“振兴杯”篮球赛于2020年10月18日正式开幕。

本次友谊赛由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会策划组织,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家的向心力、凝聚力,展现特功学子团结、奋进、拼搏的精神风貌。参加本次友谊赛的共有3支男子球队,分别为本科生队、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队,比赛采用专业赛制,共进行3场比赛,由龙瑞、王庭豫和王帅冰同学担任裁判。

赛前,各球队成员有序进场,互相握手致意。随着裁判的一声清脆哨响,本科生队伍与2020级研究生队伍的比赛率先开始。比赛中,每个球员都不遗余力,竭尽所能,团结一致组织每一次进攻,咬紧牙头争取每一次得分。他们坚持拼搏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看比赛的同学,啦啦队欢声雷动,场上场下打成一片,围观同学的激情呐喊为场上的球员们注入了新的活力,使他们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专注的态度投入到鏖战之中。



2019级与2020级研究生队的“德比之战”同样异彩纷呈。两支队伍都是高手云集、势均力敌。各队员配合默契,在赛场上挥汗如雨,分毫不让,但由于两队球员平日里就是经常一起切磋球艺的球友,因此在比赛中对垒而不对抗,争先却不恃强,当一方有精彩表现时,不吝献上真诚的助威和喝彩,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贯彻到了实际行动中。



在比赛裁判的专业执裁下,各场比赛得以规范有序开展,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比赛高潮迭起,观赏性十足。通过这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特功学生展现出了自己的超凡风采,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深化了同学情、同门谊,将特功人敢打敢拼、奋勇争先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对学院和实验室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综合素质强、创新能力好的新时代人才的育人理念作了最好的诠释。今后,“振兴杯”篮球赛将作为实验室/学院的一项常规赛事,定期举办,在丰富学生业全生活的同时,更好构建实验室/学院的创新文化体系,引领实验室/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文/高鑫雨

图/常笑


【上一篇】:“扬梦启航,情系特功” ---实验室2021年度元旦晚会成功举行

【下一篇】:四月,你我同行——爱国卫生月日常纪实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