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中山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郑伟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19-09-18   浏览次数:


9月17号上午,应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山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郑伟在实验室二楼会议室进行了“真空紫外光电测试技术与器件”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实验室中的白峰教授主持,会议由河南大学相关科研单位和院内师生共同参与。

在本次报告中,郑伟副教授首先向我们讲述了VUV器件的应用、在国际中的进展以及国内目前研究的瓶颈问题,由此让与会者了解到了目前VUV器件研究工作的一些背景。随后,又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一些突出的工作进展。整个报告讲解的十分精彩,各位师生对整个报告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在报告结束后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与见解。通过此次报告,各位师生对VUV器件方面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郑伟教授一直围绕真空紫外(VUV, 10-200 nm)波段的光谱与光电测试技术和探测器件开展研究工作。自主搭建了真空紫外光电测试平台,包括六套子系统:VUV显微荧光测试系统、VUV自由光路荧光测试系统、VUV瞬态荧光寿命测试系统、VUV阴极荧光测试系统、VUV光谱响应测试系统、VUV脉冲光电响应测试系统。研究并首次报道了一系列基于AlN材料的具有VUV选择响应的光电导、光伏、雪崩和线阵列探测器原型器件。

2014年6月获得深圳大学光学工程博士学位。同年7月进入中山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出站后受聘为中山大学副研究员,后转聘为副教授。截至2019年9月,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 ACS Nano,ACS Photonics等杂志发表论文27篇。其中,中科院一区论文24篇,ESI热点论文1篇,ESI高引论文3篇。

【上一篇】:刘成延博士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中山大学材料学院黄丰教授来实验室讲学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