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刘成延博士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19-09-18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应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刘成延博士在实验室二楼会议室进行了题目为“多元半导体太阳能电池晶界的钝化和硒化铅量子点形貌演化控制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实验室中的白峰教授主持,与会者为河南大学相关科研单位和院内师生。

本次报告中,刘成延博士主要围绕着“晶界对于半导体光伏材料的光电转换效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及“量子点的形貌对量子点的自组装和制作功能器件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这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将理论与实验相结合,在一定程度上对实验难点进行了突破。报告结束后,刘成延博士对与会的各位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刘成延博士于2017年至今在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天文与物理系从事博士后工作,主要研究硒化铅量子点的电子结构和形貌特征,以及缺陷和堆垛结构碳化硅声子模式的研究。

博士阶段于2014年9月至2017年7月就读于复旦大学物理系,从事多元半导体太阳能电池晶界钝化方面的研究;硕士阶段从2011年9月至2014年7月就读于郑州大学物理系,从事分子动力学相关方面的研究;本科就读于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理论物理系。

【上一篇】:2019级本科新生在军训中展现“特功人”风采

【下一篇】:中山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郑伟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