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只争朝夕,迎接挑战!——2020年新年寄语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0-01-01   浏览次数:

只争朝夕,迎接挑战!——2020年新年寄语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的一年开始了!在此向过去一年里辛勤工作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实验室发展各方师长和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祝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年,我们迎来第一届本科生,科研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人才培养再传捷报。全体师生员工迎难而上、团结奋进,实现了预定目标。

材料学院的成立,为助推材料学科“双一流”建设完成了框架性的设计,本科生的招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在此2019入校30首届财宝”们致以新年问候,祝贺你们开始了自己人生篇章,也开启了学院/实验室发展新征程

2019高层次人才培养再传捷报继白锋教授、程纲教授赵勇教授3“国家四青”之后,今年申怀彬教授再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资助,成为我们自己培养的第4“四青”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创出了一条青年人才培养的快车道,受到了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高度赞许。

2019科学研究获得重大突破。在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相关成果以“兼具高亮度高效率的可见光区量子点发光二极管”为题,以长文形式在光学领域顶级期刊《自然·光子学》(Nature Photonics, 2019, 13, 192–197)发表。实验室也是学校首以河南大学为第一单位的Nature Photonics文章。

2019年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从美国哈佛大学归来的姚晰博士、鞠捷博士受聘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第四层次特聘教授正式上岗。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焦学琛博士通过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第四层次特聘教授评审,美国加州大学刘成延博士通过黄河学者特聘教授评审。本年度分别从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地引进6位博士充实科研队伍。

2019研究工作继续保持强劲势头本年度共发表论文SCI论文60篇,其中SCI一区31篇、SCI二区论文20篇,获授权发明专利5件。在国际顶级杂志Nature Photonics, Chemical Review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Nano Energy,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Nano Letters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8篇,其中第一单位15篇,第二单位3篇。获得1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2019实验室学术交流活跃10办了第十五届两岸四地纳米科技大会此次高水平学术会议聚集了一大批我国纳米科技顶级科学家,将对我国纳米科技未来的快速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将进一步促进河南大学纳米科技等相关学科的建设本年度邀请和接待了一大批国内外著名学者来访。

2019更是深度谋划、长远布局之年。在几代特功人的不懈努力奉献下,实验室聚焦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人才,我们未来腾飞插上了强劲翅膀。立足新的基础,面对新的形势,为加快更高层次突破发展,经过深度研讨,制定学院/实验室近中长期发展规划,确定了未来五年、十年及长期发展目标和路径,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实验室“育人”这一核心发展战略,明确了未来五年实现长江/杰青等高层人人才培养突破和常态化的近期任务和规划,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明确了改革任务和措施。

目标已经锁定,号角已经响起。2020年是新征程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面向更高的目标,让我们在追求卓越的路上只争朝夕,迎接挑战


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和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材料学院

党委书记:

院长/主任:

张 霖

杜祖亮

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2011



【上一篇】:我院杜祖亮教授被评选为“中原标兵”

【下一篇】:材料学院/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要点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