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我院杜祖亮教授被评选为“中原标兵”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又传喜讯。从省总工会获悉,经各级推荐、专家评审、网络公示、会议研究,我院杜祖亮教授被评选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中原标兵”。

杜祖亮教授两次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主持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十余项。他带领科研团队研发了量子点材料制备和纳米结构设计等关键技术,引起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将为河南省光电信息产业发展和升级提供核心支撑。他注重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近5年连续为河南大学培养了4位国家级青年人才,也为我省的国家级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校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宣传和弘扬“工匠精神”,聚集创新资源,搭建创新平台,规范创建机制,加强示范引导,不断推进创新工作室创建和劳模选树活动,培育和选树了一批劳模典范和创新工作室,这次选树的“中原标兵”是河南大学“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同时也是被校党委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选树的先进典型,必将激发广大教职工学先进、钻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材料学院第一届二次全体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篇】:只争朝夕,迎接挑战!——2020年新年寄语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