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党建党务

党建党务

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0-09-05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4日,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探讨交流。




“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和庄严承诺,表达了中华民族对历史的深沉思考、对战争的清醒认识和对和平的倍加珍惜,道出了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坚定意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重温历史的意义在于厘清个人或家国的来路,中国人民的韧性和不屈精神是中华民族得以延续至今的重要原因,抗日战争的胜利即是这种精神的体现,相信我们在应对任何挑衅时,都将获得最终的胜利。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重温那段难忘的历史,材料学院于9月5日下午组织教师学生党员观看了抗战爱国影片《八佰》。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场战役,实际人数四百多人的“八百壮士”誓死守卫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观影后同志们都深有感触,并交流了心得体会。同志们对这部电影中战士们绑上了炸弹与敌人同归于尽、仓库楼顶以身护旗、拼死过桥等多个场面所感动,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人,每一个人也都是普通人,每个人都期望平静地生活,渴望父母妻儿。然而战争的逼迫,为了中华民族的胜利,他们视死如归,与敌人血战到底,这种大无畏的民族精神,永远值得我们纪念和学习。

鉴往事,知来者。珍惜当下,自强不息,我们要重新拾起英勇无畏的先烈们留下的精神财富,抱着坚韧和必胜的理想信念,坚定我们国家所选择的发展路径和我们的民族抱持的复兴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下一篇】: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观看《一个都不落》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