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05-04-12   浏览次数:

4月10日, "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论证会在我校举行。这次论证是受教育部委托,由河南省教育厅主持。论证内容包括实验室要达到的目的、规模以及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等各项指标。专家组成员由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邹广田院士、洛阳黎明化工研究院李俊贤院士、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副所长杨生荣、河南师范大学校长王键吉教授、中国石油化工工程公司总经理王国良教授、郑州大学材料工程学院曹少魁教授、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新建等组成。专家组组长由邹广田教授担任。与会领导有教育部科技司雷忠良处长、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文成、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贾跃、河南省教育厅科研外事处处长荣西海等。我校校长关爱和、副校长黄亚彬等校领导参加了论证会。
10日上午,论证会在新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育厅科研外事处处长荣西海主持,校长关爱和代表河南大学对各位领导及专家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论证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实验室建设的各级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教育部科技司雷忠良处长结合教育部关于高校实验室建设精神做了重要讲话。教育厅副厅长李文成教授代表教育厅讲话,并表示,河南省教育厅仍将不遗余力的继续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同时恳请教育部也能在实验室的建设上给与支持。
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邹广田院士主持。受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党鸿辛院士和实验室主任薛群基院士委托,杜祖亮教授代表实验室就教育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向各位专家、领导做汇报。教育厅李文成副厅长和黄亚彬副校长分别代表主管部门及依托单位就支持实验室建设的主要措施及经费安排做了汇报。表示学校将继续在经费、政策等方面给与实验室更大的支持,并表示学校有信心、有能力完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任务。
专家组就汇报内容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内容涉及人才培养、经费来源、管理方式、成果转化等各个方面。科技厅副厅长贾跃教授就高校实验室建设、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方式以及课题制等内容做了重要讲话。下午专家领导又实地考察了实验室。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在省教育厅、科技厅及河南大学等上级部门的支持下,经过多年建设,已在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批有影响的科研成果,已具备了良好的基础。研究方向明确,特色鲜明。希望实验室进一步解放思想,凝练科研方向与目标,不断提高实验室承担重大课题的能力及高水平人才的培养力度。希望学校在经费、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与更大支持,并进一步强化学校对实验室的协调和领导,加大经费投入力度。以使实验室尽早建设成为具备国内一流设备条件,有较强吸引力和竞争力,出高水平研究成果的研究基地和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
此次"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论证会将极大的促进实验室的发展。标志着实验室正式步入国家层面重点建设发展规划。对我校搭建高水平科技平台,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凝聚高科技人才都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我校杜祖亮教授和祝迎春教授双双入选教育部

【下一篇】: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师生共度元宵佳节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