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张治军博士被聘为我校首批省级特聘教授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03-12-25   浏览次数:

2003年12月23日下午,在我校新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实验室张治军等四位博士从校长关爱和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我校历史上首批省级特聘教授。

 

 张治军, 男, 1958年10月29日生。1978年考入河南大学化学系, 1982年7月毕业, 获学士学位。1993年9月至1996年11月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读博士研究生, 获理学博士学位,曾任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河南省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主任。现任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学位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化学学会理事、河南省化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理事、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委员。任教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除本科生的教学外,主讲了《材料化学》、《功能材料概论》、《现代材料分析方法》等硕士生课程,指导着10余名硕士生和6名博士生的研究工作。现在主要从事复合纳米材料的制备、表征、应用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高技术86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河南省教育厅高校杰出人才创新工程项目1项,国家教育部骨干教师基金项目1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8项,横向课题5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1992年获中国化学会优秀青年化学奖。1996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生院长奖。1996年被评为河南省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1997年开封市人民政府授予“开封市劳动模范 ”荣誉称号;1999年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00年当选为河南省省管专家;2001年获享受国家政府津贴专家。

 张治军教授的受聘上岗,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学科建设和学术梯队建设,提高实验室在国内外的学术地位和竞争实力。

 

    【上一篇】: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2003年度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被批准为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