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举办系列学术报告会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03-10-28   浏览次数:

为配合我校科研活动周活动,10月21日下午3时,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在新区行政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报告会。省特聘教授张治军博士和杜祖亮博士,黄河学者李林松博士和周少敏博士,校特聘教授张平余博士、王华博士和武四新博士,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博士生导师李蕴才教授、吴志申教授和杨建军教授以及实验室外聘教授金振声教授和黄惠忠教授出席报告会,物理与信息光电子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相关学院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吴志申教授主持。

  首先,特聘教授和博导们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分别就纳米材料与纳米结构、纳米材料制备及应用、纳米摩擦学前沿研究、有机功能材料、纳米结构材料合成及组装、半导体纳米功能材料、半导体纳米掺杂材料、凝聚态物理理论研究以及光催化在环境中的应用等等方向向大家报告了纳米科学与技术最前沿的研究进展和现状,以及他们各自的研究内容,并鼓励大家向科学难题挑战,为增强我们国家的科技发展水平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教授们精彩的报告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老一辈科学家、原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金振声教授和原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黄惠忠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科研问题做了深入的讲解。金振声教授还提出并详细解释了3M(Man人才、Machine设备、Money经费)+G(Guideline坚实活跃的学术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思想。黄惠忠教授结合北京大学的情况就大学生为什么要考研究生以及如何报考研究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引导同学们走出一些思想上的误区。

  最后张平余教授和杜祖亮教授简要介绍了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现状和研究生管理情况,并且鼓励大家放长眼光,继续深造,希望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考研态度,注意学习方法,把考研当作对自己的一次挑战,并预祝大家心想事成、前程似锦。许多同学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教授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晚上6点30分,报告会圆满结束。

【上一篇】: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被批准为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