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材料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材料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会前,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崔进军主持召开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霖、院长杜祖亮的见面沟通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闫峻传达了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会上,闫峻宣读了《关于中共河南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崔进军通报了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等,张霖作表态发言,杜祖亮主持会议。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教职员工、退休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闫峻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扎实组织实施。目前,首轮巡察集中整改阶段已结束,第二轮巡察已完成反馈。10月14日,学校党委召开动员部署会,对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巡察是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学院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查找、全面梳理制约学院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的重要时机;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努力实现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学院治理体系的有利契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全面“政治体检”。要结合学院实际,紧扣学院党委职能责任,透过现象看本质,把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放到“三个聚焦”的政治层面去分析,落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去查找。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通过巡察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她要求,材料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崔进军指出,本次巡察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突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少数,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他强调,此次巡察要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二是聚焦师生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聚焦学院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他表示,巡察工作大致分为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巡察报告、巡察反馈、巡察移交、巡察整改等6个阶段,其中巡察了解阶段的工作地点是在材料学院,巡察组将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列席会议、个别谈话、受理信访等工作方式开展工作。他表示,巡察组在巡察期间不干预学院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巡察工作中将加强与学院党委的沟通、配合与协作,完成各项巡察工作任务。

张霖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意义,统一思想,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坚决贯彻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摆正态度,主动担当,诚恳接受巡察监督,发现错误不护短,对有关问题和不足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并做好之后的整改工作。通过此次巡察工作,材料学院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促进学院党建工作质量的提高,进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巡察自2021年10月21日开始,至11月10日结束。

 

【上一篇】:武汉大学教授唐宏武老师来实验室讲学

【下一篇】:材料学院组织教工观看电影《长津湖》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