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材料学院2021届博士生、硕士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12-20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7日,河南大学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材料学院博士生、硕士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材料学院216会议室举办。此次答辩共有1位博士研究生和1位硕士研究生参加。

答辩委员会由校内外专家共同组成。国家杰青湖南大学王双印教授、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曹安民教授受邀分别担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答辩委员会主席。河南大学材料学院和相关学院、实验室的博士生导师担任答辩委员,研究生院第四督导组尹柯教授莅临督导。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着想,最大限度地减少封闭空间人员聚集,材料学院师生们在线上远程参与了此次答辩会。

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于14:30在材料学院216会议室准时开始。本次答辩流程主要包括四个部分,即学生展示、专家提问、学生答辩、专家评定,答辩过程严格履行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流程。

首先由导师介绍答辩人基本情况,包括简历、政治思想表现、学习成绩和学位论文评审情况等,申请答辩人结合PPT阐述学位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和方法以及研究的理论和实际意义等。答辩委员会认真聆听之后,对答辩人的论文按照相关学术标准进行严格的审核,并逐个向论文作者提出针对性的科学问题,就其论文进行点评与询问,并进一步提出指导性意见。答辩学生在充分听取答辩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后,以清晰的思路准确地回答了问题。

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经答辩委员会讨论本次学位申请的研究生均通过答辩,随后学生发言,同答辩委员会、指导教师合影留念。




【上一篇】:北京理工大学魏静特别副研究员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湖南大学王双印教授来校做题为“有机分子电催化转化”的学术报告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