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北京理工大学魏静特别副研究员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12-20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8日上午,应河南大学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材料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特别副研究员在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216会议室做了题为“新型电子传输层提高钙钛矿光伏器件性能和稳定性”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材料学院白峰教授主持,来自材料学院上百名师生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全程参与了报告。



报告中,魏静特别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通过设计新型电子传输材料和结构来提高钙钛矿器件稳定性的工作。报告首先介绍了钙钛矿薄膜的退化机理,之后通过优化电子传输层,特别是开发新型紫外惰性电子传输材料及低温介孔结构,来提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在潮湿环境或光照下的工作稳定性。报告结束后,魏老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这次报告为我院师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开阔了学院师生的科研视野。

报告人简介:

魏静,北京理工大学特别副研究员,2012年于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7年于北京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师从俞大鹏院士。2019年7月加入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主要从事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方向的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Commun., 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 Angew. Chem. Int. Ed等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2篇,ESI热点论文3篇,总被引次数1000 +。申请发明专利3项,授权中国专利2项;入选2017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


【上一篇】: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谭龙飞研究员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材料学院2021届博士生、硕士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