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我院黄光光博士后团队在全国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银奖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于12月18日至20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设置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有超过5000个团队项目、2.4万人报名参赛,其中创新赛高达3244个项目,是此次比赛竞争最激烈的组别。

我院黄光光博士后创新团队项目“双发射白光量子点复合量子点发光二极管高效绿色照明应用”在创新赛中脱颖而出斩获银奖。该项目拟通过量子点发光二极管及双发射白光量子点薄膜发展新一代无“蓝害”与低成本的白光光源,白光光源作为新一代照明与液晶显示的核心原件,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社会经济效益。该项目同时得到了《河南日报》的重点报道。

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1/1221/DDICIB.html



【上一篇】:材料学院举行迎新年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谭龙飞研究员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