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谭龙飞研究员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12-20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8日上午,受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材料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谭龙飞研究员在实验室216会议室做题为“多孔纳米复合材料的可控制备与应用”的报告。本次报告由白峰教授主持,来自材料学院上百名师生通过现场或线上的方式参与会议。



在报告中谭龙飞研究员以单分散球形纳米二氧化硅可控制备技术为基础,合成了多种空心多孔以及核壳型纳米二氧化硅复合材料,探索了纳米二氧化硅基复合材料作为补强功能填料、药物载体在特种橡胶和肿瘤治疗中的应用。制备了多种可降解纳米级金属有机框架材料,探索了其作为纳米增敏剂在肿瘤微波热疗、微波动力疗法等领域的新应用,为肿瘤精准治疗提供新材料新思路。会后,多名师生与谭龙飞研究员开展激烈讨论,针对所提问题,谭龙飞研究员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这次报告活跃了学术气氛,扩展了学术视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报告人简介:

谭龙飞,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市科技新星,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从事纳米复合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在生物医学、特种橡胶领域的应用研究。作为项目/课题负责人先后主持项目9项,包括KGJ某重点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北京市面上项目等。在纳米二氧化硅、金属有机框架等多孔复合材料合成与应用领域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dv. Mater.,Adv. Funct. Mater.,ACS Nano. 等发表SCI 论文22 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 项。


【上一篇】:我院黄光光博士后团队在全国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银奖

【下一篇】:北京理工大学魏静特别副研究员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