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海外名师讲坛-新南威尔士大学-郝晓静教授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1-22   浏览次数:

2022121日下午,由河南大学材料学院和国际交流处共同举办的“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海外名师讲坛” -新南威尔士大学-郝晓静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行。会议由河南大学材料学院武四新教授主持,采取线上模式(腾讯会议)进行,全校相关领域百余名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围绕“Progress and future of Kesterite solar cells” 的主题,郝晓静教授重点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Cu2ZnSn(Se,S)4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工作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果,随后对锌黄锡矿太阳能电池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报告会结束后,郝老师和实验室师生进行进一步的交流,线上气氛活跃,郝老师的细致解答更让大家受益匪浅。

郝晓静,女,现任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郝老师专注于低成本、高效率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和叠层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十余年,研究各种能源材料,主要包括晶硅太阳能电池、锌黄锡矿太阳能电池等太阳能光伏和太阳能燃料应用。在新兴薄膜太阳能电池方面取得了多项效率记录,在 Nature Energy、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等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光伏与可持续能源工程学院首届博士后研究员、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 (ARC) DECRAI 新南威尔士大学首届科学研究员,获得多项享有盛誉的国家奖项,包括2020年总理科学奖(2020 Prime Minister's Prizes for Science):尔科姆·麦金托什年度物理科学家奖(Malcolm McIntosh'Prize for Physical Scientist of the Year)、2021 年澳大利亚科学院帕西奖(2021 Australian Academy of Science Pawsey Medal)


【上一篇】:材料学院/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

【下一篇】:材料学院举行迎新年趣味运动会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