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材料学院获“同心向未来 接续谱华章”女教职工跳长绳比赛一等奖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3-08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日下午,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热闹非凡,绽放。为庆祝建校110周年、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工会在此举行“同心向未来接续谱华章”系列活动——女教职工趣味竞赛活动。材料学院女教职工代表队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

这次活动学院领导非常重视,从接到比赛通知的那刻开始,学院工会就积极组织女教职工踊跃报名组队,还有两名年轻的男教职工也热心参与进来为大家摇绳。院工会主席刘谨带队,队员们有年轻新进的女博士们,也有参加多届跳长绳的老队员们,大家相互交流动作技巧,一遍遍地练习,保证每天至少1个小时的备赛训练。在比赛当天,随着裁判长的一声令下,队员们开始了紧张的比赛,老师们动作敏捷,配合默契,一个个紧挨着进入甩起来的长绳中,轻轻一跃,身轻如燕地跳了过去。1、2、3……,290!大家击掌庆祝,庆祝大家跳出了最好的成绩,突破了平时的练习成绩。更令人欣喜的是经过五轮52个队伍的激烈角逐,我院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佳绩。

集体跳绳项目是我校女教职工活动中的传统项目之一,今年我院是首次在这项活动中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全面展示了材料学院/特功实验室的女教职工们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丰富了女教职工的生活,更激发了女教职工参与学院发展和我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


作者:材料学院工会 吴瑞丽


【上一篇】:福州大学李福山教授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材料学院工会举办“关爱女性健康”讲座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