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福州大学李福山教授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3-11   浏览次数:

2022310日上午,应河南大学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材料学院邀请,福州大学李福山教授在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216会议室做了题为“印刷量子点微纳显示技术”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特功实验室申怀彬教授主持,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相关领域的老师和博士生全程参加了此次报告和讨论。



报告中,李福山教授介绍了采用转移印刷技术和Langmuir-Blodgett(LB)薄膜技术相结合的方法,实现每英寸9072-25400像素的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具体来讲就是先使用LB方法实现量子点的自组装,然后用微结构的PDMS印章与量子点LB自组装薄膜接触并轻轻从水中拉出,最后转印到基底。为了降低器件的泄漏电流,在发光量子点像素之间嵌入了蜂窝图案化的宽带隙量子点层,作为非发光电荷屏障层。最终红色器件的亮度可达262400 cd m-2,量子点效率可达14.72%。这一工作为实现高性能的超高分辨率QLED器件提供了一条有希望的途径。报告结束后,李福山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这次报告为我院师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开阔了学院师生的科研视野。

报告人简介:

李福山,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福建省百人计划专家,教育部场致发射显示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福州大学量子点研究院院长。主要从事纳米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包括新型二极管发光技术、光伏技术、忆阻材料与器件等,在量子点发光技术领域开展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在Nat. Photonics,Nat. Commun.,Adv. Mater.,Adv. Funct. Mater.,Nano Lett.,ACS Nano,Sci. China Mater.,Nano Energy等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


【上一篇】:材料学院积极开展排球训练

【下一篇】:材料学院获“同心向未来 接续谱华章”女教职工跳长绳比赛一等奖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