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协作、拼搏,同心向未来”——材料学院在我校教职工排球比赛小组赛中顺利晋级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火车跑的快还要车头带,在张霖书记、杜祖亮院长带领下材料学院“三高”排球队在2022年河南大学教职工排球比赛小组赛中成功晋级,为活力四射的5月刮来一股强劲的红色旋风。

小组赛中五只队伍各具特色,冲出重围并非易事,为此队员们刻苦训练,从一周一次增加到三次、从两个小时增加到三个小时,大强度训练带来了可喜的进步也让队员们吃足了苦头,陶小军老师跟腱拉伤、武四新教授胳膊肿胀青紫、小将魏冕头部被摔仍坚持参加学院训练,大家只有一个信念:实验室能从三条腿的桌子艰苦创业,我们一定能咬牙坚持取得胜利!



“全神贯注享受比赛、努力拼搏展特功风采”杜院长在每次比赛中都这样告诉大家,对阵图书馆的比赛中当我院大比分落后时,杜院长通过连续6次起跳扣杀、鱼跃救球为学院争得了发球权,振奋了士气也稳定了大家的情绪,小将张枫娟连发9球无一失误锁定胜局。张霖书记现场指挥,作为中场核心带领二线队员也上场感受比赛的热度,首次接触排球的赵勇教授、小将王晓兵也精彩频出,好球连连。场上队员们的锲而不舍齐心拼搏与场下拉拉队激荡人心的加油呐喊交相呼应,让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成为排球场上最受瞩目的赛事。

排球这项运动体现的团队协作精神,正是我院文化精神之所在:自强不息、迎难而上、协作奋进、追求卓越。也是我院把排球作为学院传统体育项目之所因。年轻的材料学院有阵深厚的实验室文化传统,本学科创始人和奠基者朱自强教授、“两弹一星”功勋党鸿辛院士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科学家精神;艰苦创业、科技报国的爱国情怀;甘为人梯、潜心育人的奉献精神等优良品质和作风始终作为学院文化的核心内涵,广大教职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的精神,秉承先辈风范,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相信在大家的同心聚力下在学校新一轮的双一流建设中,学院发展一定会谱写出更美好的华章!

也预祝我院“三高”排球队在第二阶段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再创佳绩。


作者: 材料学院工会


【上一篇】:绿茵点亮梦想,激情挥洒青春||材料学院在“校庆杯”足球赛中勇夺亚军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纳米·生物·材料”中原论坛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