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材料学院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2022届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2022529-31日,河南大学材料学院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成功举行博士生、硕士生学位论文答辩。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影响,本次答辩主要采用腾讯会议、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语音对话、PPT展示、视频共享等方式进行,共有9位博士毕业生和59位硕士毕业生参加。



本次答辩委员会由校内外专家共同组成,共邀请外部专家45人次,其中国家杰青/千人计划24人次,国家四青人员12人次。材料学院全体师生认真聆听答辩会,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学术问题。

529日上午八点半,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于会议室216准时开始。本次答辩流程主要包括四个部分,即学生展示、专家提问、学生答辩、专家评定。答辩人依序就论文选题、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重难点及创新点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陈述。答辩委员会成员认真聆听,对答辩人的论文按照相关学术标准进行严格的审核,逐个向论文作者提出针对性问题,并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答辩学生以清晰的思路回答问题。随后,答辩委员们根据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讨论,并投票表决论文答辩是否通过,最后由主席宣布答辩结果,并集体合影留念。



529-31日,硕士生学位论文答辩在216425会议室同时开始,答辩会分为六组有条不紊地进行。答辩过程严格履行我院研究生论文答辩程序,答辩人依次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论文自述。答辩委员秉持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对其论文进行评议,并提出针对性问题及意见,答辩学生们在充分听取答辩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后,以清晰的思路冷静地回答了答辩委员们的问题。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委员会通过评议进行答辩裁定,并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结果。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不仅学生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答辩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生论文中得到启迪。本次学位论文答辩会历时三天结束,考察了博士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也加深了他们对自己所研究课题的理解。最后,恭喜9位博士毕业生和59位硕士毕业生顺利毕业,展望未来,同学们即将扬帆启航,希望他们能够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做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


文/陆秀娟

图/李飞雨


【上一篇】:材料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致敬最美科技工作者丨杜祖亮:向新一代显示技术“核心”冲锋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