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科研工作会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8-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深学院老师对“十四五”期间学院发展规划和科研工作规律性的认识,8月12日下午,材料学院/特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工程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暑期科研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院特聘教授和班子成员在地下室主会场参会,其余老师在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霖主持。



院长杜祖亮教授做主旨讲话。他指出,要深刻把握学院发展所处的历史阶段和面临的发展形势,并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院主要发展成就和积累的基本经验,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杜祖亮教授以“可累加的科研”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来参与国家基金项目和科研奖项评审的经验,向学院教师分享了新时期科研工作的范式和规律。他强调指出,科研工作要有目标导向,重视科研成果的创新性和科学价值,要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国家区域创新发展战略。要改变科研模式,在科研工作中培养叠加积累思维、科研项目思维和科研奖励思维,久久为功,培育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最后,结合 “十四五”时期学院科研分年度目标,杜祖亮教授分别对课题组长和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他要求大家针对未来3-5年的发展规划,制定详细、具体且可实施的计划,学院师生一起努力,在单位的快速发展中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张霖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杜祖亮院长的报告思路清晰、内涵丰富,阐明了新时期科研工作的范式和规律,对学院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老师们要深刻学习领悟报告中的重要思想,推进科研思维转型,不断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


【上一篇】:材料学院一届四次全体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唐为华教授、王聪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