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材料学院召开2019级毕业班教学工作部署会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明晰2019级本科生毕业学年工作部署安排,加强对毕业班工作的管理和指导,我院于2022年10月18日下午召开毕业班教学工作部署会。杜祖亮院长、张霖书记、白锋副院长、王书杰副院长、程轲副院长、课题组长、全体2019级本科生导师和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轲副院长主持。

首先张霖书记就本次会议作总体发言。张书记指出,本科生导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导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在临近毕业的一年时间中,希望各位导师继续保持良好的作风,履行好导师职责,在学习、生活和考研指导方面给予同学们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同时,张书记嘱托考研的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备考,争取考出理想的成绩。

教师与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经历,为2019级本科生同学的研究生备考做了宏观指导与激励。程纲教授表示在人生不同阶段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梦想,时刻保持一颗“追梦赤子心”;赵勇教授从自身的考研经历讲起,鼓励同学们要有一个远大的目标,并为目标的实现付出自己的努力,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要培养出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品性。学生代表杨诗瑾鼓励大家在这个二十出头不被定义的年纪里,活出自己的精彩,要在足够年轻的时候全力以赴!并衷心祝愿所有考研的同学一战成“硕”、一“研”为定!程轲副院长就实践实训课程、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在师生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交流,就自身在课业安排、实训时长、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困惑、疑问和建议等与在座的导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杜祖亮院长做了整体工作安排和总结发言。他表示经过三年多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同学们变得更加的成熟与坚毅。2019级毕业班同学们作为学院的第一届毕业生,学院高度重视,汇集全院的力量力争将同学们培养成高精尖的人才。在毕业学年,同学们要将三年学到的知识融合成智慧,学会思考,真正武装自己的大脑,总结提升自己,不留遗憾,叮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学院的平台和人才优势,保持高度自律,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在研究生备考方面,杜院长表示,考研是同学们作为成年人的第一次重大选择,要看的更高,想的更远,同学们要“取法其上,得乎其中”,确立远大的目标,像雄鹰一般展翅高飞;杜院长对在座的本科生导师也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期盼,他嘱托年轻导师们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同时也要严格要求学生,督促学生认真学习,与同学们共同成长;最后杜院长要求学院、课题组长、本科生导师和同学们要四方联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努力做好毕业学年的相关工作。

本次毕业班教学工作部署会议为学院未来一年的教学工作做了详尽的安排和布置,也为2019级毕业生指明了未来一年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上一篇】:迎难而上 特功行动(一)

【下一篇】:我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