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迎难而上  特功行动(一)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10-29   浏览次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往日热闹的校园里顿时静谧下来。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霖的带领下,学院下沉干部和志愿服务人员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一线辛勤工作。




10月2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校长办公室主任方蒙、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杜静、院长苗琛一行,来到17号研究生楼,看望在此入驻工作的学院全体人员,对他们良好的工作状态、不辞辛劳的工作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在学院的志愿服务队伍中,“国家优青”申怀彬教授的身影格外吸引大家的目光,低调含蓄的申怀彬教授从23号封校开始就已经留在学院义务为在校师生服务,被大家戏称“拼命三郎“又不喜宣传的他始终把身影埋在最后,工作时冲在最前。



学院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这些“大白”们在党委书记张霖的带领下迅速凝成一股绳,积极有序投入战斗,为同学们铸就了安全温暖的港湾。他们穿着防护服,拎着几十斤重的食物,往复在17号学生公寓的楼层间穿梭,六层楼的学生公寓,三顿饭送下来相当于每天3次负重爬20层楼的运动量,浑身湿透已成常态,密闭的防护服还会把人闷的有种窒息的感觉。在这期间,已经50多岁的张霖书记仍坚持与大家一起为同学们送餐,工作量和大家毫无差别。“一听到这些孩子被封控在宿舍就很着急,将心比心,觉得他们挺不容易的,做老师的就应该义不容辞”副书记石宇说。除了送餐之外,志愿者们还要处理各类紧急突发情况,给同学们采购、协调药品和需要的生活物资,积极和后勤反馈沟通协调,尽力为学生解决每一个问题,做好一切保障工作。



大家的坚持源自学生们对老师的理解,最感动的是敲门送餐时候获得的一声声感谢,特别是当一个学生从窗户里面喊“谢谢老师!晚饭很好吃,橘子也很甜,我爱老师,我爱河大”。

此时,大家心里暖暖的,再苦再累也值得了!

学校的志愿者召集令一出,学院又迅速集结了武四新、赵勇、崔鹏、袁胜杰、段中凤、王啊强、陈斐等十余位志愿者,其中更不乏省特聘教授等,大家的积极踊跃体现了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病毒无情,师生有爱,全体特功人以“自强不息、迎难而上、协作奋进、追求卓越”的特功文化精神,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愿明天的校园里再常见你我的身影!



【上一篇】:迎难而上 特功行动(二)

【下一篇】:材料学院召开2019级毕业班教学工作部署会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