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马东伟副教授当选国产期刊之星《Advanced Powder Materials》青年编委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近日,材料学院贾瑜教授课题组马东伟副教授获聘国产期刊之星《Advanced Powder Materials》青年编委。



Advanced Powder Materials (先进粉体材料),简称APM,国际刊号ISSN:2772-834X,是由国内著名985大学——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粉末冶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承办,中南大学与科爱(KeAi)合作,于20217月创立的国际英文学术期刊。期刊官方网站为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advanced-powder-materials/。期刊主编为黄伯云院士和刘锦川院士,编委会由粉体材料研究领域世界知名专家组成,国内粉体材料研究领域的重量级团队——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作为APM的承办团队,在国际领域上也是名列前茅。依托于这样实力雄厚的编委团队,APM具有优越的办刊先天条件。其办刊宗旨为“瞄准粉体材料学科前沿,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深化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引领粉体材料科学与技术发展。” 期刊面向粉体材料研究的前沿,致力于推动粉体材料科学技术的发展。APM致力于发表粉体材料领域及其交叉学科具有原创性和重要性的最新研究成果。期刊报道范围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的工作:先进粉末冶金材料、新能源与催化材料、高性能结构和功能材料、高级陶瓷和硬质材料、微纳米粉末材料、复合材料和涂料、3D打印与增材制造、计算材料设计。该期刊目前的即时影响因子已经突破12,目标为20+

此外,马东伟副教授和吕鹏博士近期还受邀担任《Nanomaterials》期刊(IF:5.719,中科院二区)的Guest Editors,负责组织特刊“Condensed Matter Physics and Catalysis”


【上一篇】:北京大学肖立新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迎难而上 特功行动(三)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