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重庆大学臧志刚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4日下午,应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重庆大学臧志刚教授为实验室师生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武四新教授主持,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相关领域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臧志刚老师为大家做了题为“无机钙钛矿稳定性及高性能光电器件的研究”的报告。臧老师的报告从优化低维半导体薄膜制备技术、物性精细调控及能带工程设计等方面着手,提升无机钙钛矿的光电器件性能。重点讲述了课题组基于无机钙钛矿材料在发光器件、太阳电池和X射线探测方面的系列研究工作。

报告结束后,在会师生与臧老师就无机钙钛矿的制备及其在新结构光电器件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展现出热烈的学术氛围。臧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让大家受益匪浅。



臧志刚,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导,2011年获日本国立九州大学应用电子学博士学位。先后入选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首批重庆英才创新领军人才、巴渝学者特聘教授;2020、2021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主要从事低维半导体薄膜光电器件的研究。主持和完成国防科工局十三五计划、国家863军口、装发快速扶持、国家面上(2项)、国家青基、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20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 SCI论文100余篇,IF>15的35篇,SCI他引近1.3万次,ESI论文26篇:以第一完成人先后获得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重庆市创新争先奖、重庆市十佳青年科技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国际IEEE光子学会青年科学家奖等奖励10项。担任国际SCI期刊IEEE Access副编辑、Advances in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编委、InfoMat青年编委、《红外与激光工程》青年编委。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河南大学110周年学术系列活动”仿生界面材料主题学术交流会

【下一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瑾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