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瑾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3日下午,应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瑾教授为实验室师生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白锋教授主持,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物理与电子学院相关领域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赵瑾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凝聚态体系中的激发态动力学”的报告。本次报告结合自主发展的激发态动力学第一性原理计算软件Hefei-NAMD, 介绍了Hefei-NAMD在表面光催化、激子动力学等领域的应用。报告从基本理论框架出发,辅以具体研究案例,深入浅出。报告结束后,赵瑾教授与白锋院长、贾瑜教授、曾在平教授等就激发态载流子动力学、凝聚态物理中计算方法的发展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同时赵瑾教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耐心详细的解答,让大家受益匪浅。



赵瑾,1998 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2003 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化科学中心获得博士学位(指导教师:侯建国院士,杨金龙院士)。2004 年3 月起在美国匹兹堡大学Hrvoje Petek教授组内工作,2010年初加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及合肥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赵瑾教授的研究小组关注于第一性原理计算激发态动力学,发展了激发态动力学第一性原理计算软件Hefei-NAMD,初步构建了可以同时从时间、空间、动量、能量、自旋等多个维度研究凝聚态体系激发态动力学的理论和程序框架。赵瑾教授共发表SCI论文约150篇,包括Science 3篇,Nat. Photo. 1篇,Sci. Adv. 3篇,Nat. Commun. 2篇,Phys. Rev. Lett. 5篇,JACS 4篇等,引用次数6000余次,h因子43。202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22年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公示中)。


【上一篇】:重庆大学臧志刚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北京大学肖立新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