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研究进展

研究进展

QLED平台在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发表了利用褶皱外结构提升白光QLED性能的研究成果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2-02-18   浏览次数:


近期,QLED平台的研究成果“Synchronous Outcoupling of Tri‐Colored Light for Ultra‐Bright White Quantum Dot Light‐Emitting Diodes by Using External Wrinkle Pattern”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 (IF= 9.926, JCR一区)上发表。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02/adom.202102494



利用自组装的方法制备了褶皱结构作为白光QLED器件的外结构,褶皱结构可有效增强白光QLED器件的光耦合效率,白光器件的EQE、电流效率和亮度从9.68 %、19.9 cd A-188181 cd m-2提高至13.41%,26.8 cd A-1136207 cd m-2。红绿蓝量子点作为并联结构产生的高电流密度和对红绿蓝陷入光的有效提取是获得超高亮度白光QLED的原因。标准白光器件的色温范围为1863 K−5371 K,褶皱白光器件的色温范围为2291 K−6912 K;与标准器件相比,褶皱器件的色温可以覆盖从纯白光(5115 K)到冷白光(6912 K)的更宽范围。这项工作为白光QLED的光提取和色温调控提供了一种独特而有效的方法。

博士研究生戚辉和王书杰博士为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杜祖亮教授是本文的通讯作者。本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河南省科技厅和河南大学的经费支持。


【上一篇】:鞠婕、程纲课题组合作在Nano Energy上报道摩擦电等离子体辅助的高效雾水收集系统

【下一篇】:赵勇课题组在Joule报道锂氧气电池新型正极结构的新进展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