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七一建党节 砥砺前行,党在我心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日,2019级纳米材料与技术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砥砺前行,党在我心”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回顾党的历程,献礼党的生日。

活动伊始,团支书刘源义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流程,并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人民日报建党99周年视频,让同学们深刻领略革命先辈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99周年的光辉历程。

随后,团支书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让支部团员充分了解党的历史,认识党的伟大,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讲到中国共产党在5个不同时期的入党誓词时,同学纷纷表示从入党誓词的变化中就可以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99年的风雨兼程,99年的坚持不懈,99年的艰苦奋斗。

然后,团支书还给大家介绍了“七一”其他的特殊意义:1952年7月1日成渝铁路(成都至重庆)建成通车,全长505公里,这是新中国成立后建成的第一条铁路干线。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工程破解三大世界性工程技术难题,正式通车,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为生命增添一笔浓重的色彩。

最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本次团日活动在一个个感人的、催人奋进的故事中缓缓落下帷幕。活动有时限,故事无尽期。九十九载春秋,九十九载探索;九十九年光阴,九十九年奋进。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员青年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篇】:三下乡:“疫”路奋战,满载星海

【下一篇】:团日活动||向抗“疫”英雄致敬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