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师生园地

团学建设

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受到学校表彰

来源: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召开。会上对2020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我院在“河南大学‘诚信校园行’第三届校园短剧大赛”和“河南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征文大赛”中的工作受到嘉奖。




夯实资助工作队伍,落细落实精准资助

自学院资助工作站成立以来,在学院党委的科学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资助工作队伍不断强化。目前,学院资助工作站由9名成员组成,已形成以班级为核心,以学院为依托的三级资助工作队伍。“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资助工作队除了做好日常资助工作,还经常宣传普及资助政策知识,并深入了解学生现状,及时掌握国家资助政策动态,确保资助服务工作精准落地。


强化资助政策宣传,营造良好资助空间

为加强资助政策宣传效果,我院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积极运用网络新媒体构建传播效率高、覆盖面广的宣传体系,并抓住关键时间节点,进行资助政策讲座,发放资助政策告知书,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持续推动资助宣传工作走实、走深,做好建档立卡贫困生资助政策的家访工作,通过视频、电话的方式向家长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切实让国家资助政策走进每一位学生的心,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建立资助识别机制,创新完善资助措施

精准识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做好资助工作的前提,与三级资助工作队伍相呼应的是资助工作的三级工作机制。在以班级作为一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识别机制的基础上,以学生资助工作组、学院资助工作组为二级、三级识别机制,进行多层次的识别核验,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立“一人一档”,实时跟踪,实时更新工作档案,并针对每个学生的情况制定针对性帮扶资助措施,实现精准化识别、精准化帮扶、精准化资助,推动我院资助工作逐渐制度化、体系化、科学化。


践行资助育人理念,激发学生奋进动力

资助工作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求学之路上免除后顾之忧,保证学生在校安心学习和生活,因此始终是我院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的一项工作。为进一步激励学生励志、感恩、奉献,自强自立,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全面宣传,积极策划,广泛动员,鼓励学生踊跃参与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河南大学“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我成长”征文大赛以及河南大学“诚信校园行”第三届校园短剧大赛等系列资助育人活动。通过活动理解资助政策的宗旨内涵,培育感恩奋进之心。

今后,学院将持续做好资助服务工作,通过资助工作播下爱的种子,使其生根发芽,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奉献意识,自强精神,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上一篇】:我院召开新学期本科生全体会议

【下一篇】:我院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之红色专项活动实践成果交流会

微信订阅号

地址:中国郑州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357375 E-mail:lb02@henu.edu.cn
研招办电话:0371-2268736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